问答详情

为什么吃完饭就想大便?

2022.05.17    0
最近两天我每次吃完饭之后就会有大便的想法,而且还忍不住,请问为什么吃完饭就会想大便呢?
吃完饭之后出现想大便的现象,考虑是患有肠易激综合症。是一种以腹痛、排便习惯改变为主要表现的肠道功能紊乱性疾病。患者会出现持续性或间歇性的腹泻,一般在晨起或餐后出现,大便呈现糊状且含有大量脓液,大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消化不良、胃灼热、胃反流、身体乏力、尿频、尿急等症状。一般与神经中枢系统调节异常、肠道感染、肠道菌群失调、精神压力大、饮食结构不合理、内分泌失调等因素有关。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