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为什么老是胀气?

2022.05.17    0
我最近总是感觉有腹部胀气的症状,而且一直都不能缓解,请问一下医生为什么老是胀气?
总是胀气考虑是消化道疾病引起的症状,如胃肠道功能紊乱、菌群失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还考虑是由于进食过多产气性的食物引起的腹胀,如果进食红薯、豆浆等,进入消化道的代谢会产生较多的气体。其次考虑是由于进食过快,吞入大量的空气引起的症状。可以适当的进行腹部顺时针的按摩,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也可以服用益生菌药物,调整肠道的菌群,减少气体的产生。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