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肠胃不好可以喝咖啡吗?

2022.05.17    0
我最近肠胃不太舒服,但是总是会困,所以会喝咖啡提神,但是我朋友说这样不好。请问肠胃不好可以喝咖啡吗?
肠胃不好的人群是不建议喝咖啡的,因为咖啡里面的咖啡因,可能会刺激神经,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胃病,出现烧灼和泛酸的症状。而且咖啡里面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食道的括约肌松弛,从而引起胃食道逆流。建议肠胃不好的人群,平时要清淡饮食,可以少食多餐,减轻肠胃的压力。平时要避免食用生冷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要多休息,少熬夜,养成规律作息的好习惯。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