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消化不好是什么原因?

2022.05.17    0
我每次吃完饭后,都会感觉胃部胀胀的不舒服,有时候还有反胃的情况,请问消化不好是什么原因?
消化不好可能是因为:1.患者存在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炎等疾病,黏膜屏障受损,导致食管、胃、十二指肠的正常蠕动功能失常,而出现的消化不良;2.近期精神压力比较大,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的情绪中,使中枢神经系统对内脏的敏感性增高;3.胃、十二指肠对酸、脂质等化学物质向腔内刺激的敏感性增高。患者平时需注意合理饮食,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避免食用油腻、难消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