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做无痛胃镜对身体有伤害吗?

2022.05.17    0
我昨天去医院体检的时候医生叫我明天再做个胃镜检查,我没有做过,想请问一下做无痛胃镜对身体有伤害吗?
无痛胃镜对身体是有较小的伤害的,无论是无痛胃镜还是普通胃镜对于上消化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创伤,主要会对咽喉部、胃粘膜、心肺功能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患者通常情况下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这些症状一般在做完胃镜短时间内会自行缓解,对粘膜的伤害具有可修复性,患者不需要过多的担心。无痛胃镜需要在患者全身麻醉下进行,会有麻醉风险,对于心肺功能较差的患者不建议做无痛胃镜检查。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