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经常灌肠对身体好吗?

2022.05.17    0
由于我的便秘情况比较严重,所以我平时经常会去进行灌肠,我想咨询一下,经常灌肠对身体好吗?
经常灌肠对身体并没有好处,反而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例如在灌肠的时候,容易损伤肛门以及直肠等部位,容易引发炎症、水肿等现象,还可能诱发肛裂、肛瘘、肛周脓肿等疾病。其次,经常灌肠还可能会引发直肠溃疡的现象,如果直肠部位反复的出现溃疡的情况,甚至会引发严重的穿孔性疾病。如果存在便秘的现象,患者在平时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避免过于依赖灌肠治疗。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