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冬天拉肚子是为什么?

2022.05.17    0
我发现我家宝宝每年到冬天的时候就会拉肚子,我婆婆说宝宝这是受凉引起的,我想知道冬天拉肚子是为什么?
冬天拉肚子多考虑是腹部受凉、食物中毒、吃不干净的食物、肠道菌群紊乱、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导致的,出现这种症状还可能肠炎、脾胃虚寒、气血不足、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等导致的腹泻。建议最好去医院做粪便常规和肠镜检查。如果是受凉引起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蒙脱石散等止泻的药物治疗,患者出现脱水症状的时候,则需要口服补液盐或通过静脉补液治疗。这段时间要给患者多饮水,吃小米粥或大米粥等清淡的食物。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