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食欲亢进怎么回事?

2022.05.17    0
我最近总是感觉食欲亢进,经常会感觉饥饿的厉害,请问一下医生食欲亢进怎么回事?
食欲亢进通常是由于机体代谢增加引起的,常见于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内分泌系统疾病的患者,当体内激素紊乱、代谢加快时交感神经兴奋,会出现机体能量消耗增大,使患者容易感到饥饿的症状。其次剧烈运动、体力劳动后,由于体内热量消耗过多,也会导致需要大量进食来补充能量。此外儿童在发育期间也会因为需要吸收足够的营养而出现食欲亢进的症状。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