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肠子里有气是什么原因?

2022.05.17    0
最近没事干,每天吃完饭就躺在床上玩游戏,今天感觉肠子里有气不舒服,请问肠子里有气是什么原因?
肠子里有气在医学上称为肠胀气,引起肠胀气的原因有很多,如吃了饭就躺床上,就可能消化不良,使胃肠道不通畅,气体集聚于胃肠道,从而引起肠胀气。此外,也可能是由于身体发生了器质性病变导致肠胀气。如胃肠疾病:胃炎、肠梗阻、肠结核等,肝、胆、胰腺疾病:肝炎、胆结石、胰腺炎等疾病,都会引起肠胀气。建议肠胀气的患者平时多喝热水,多运动以助消化。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