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土豆吃了会胀气吗?

2022.05.17    0
今天吃完中饭感觉自己有点胀,中午我只吃了土豆。我想请问医生土豆吃了会胀气吗?
土豆吃多了会出现胀气的现象。土豆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在肠道菌群的作用下会产生氨以及硫化氢,如果吃的太多,会导致这些气体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导致出现胃肠道的胀气。另外土豆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不易被胃肠道吸收消化,如果进食太多,会导致膳食纤维聚集在胃肠道内,导致肠内的气体无法排出,而引发胀气。如果出现胀气,可以顺时针按摩腹部并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促进气体排出。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