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气往上走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最近在吃完后之后总感觉有气往上顶,有时候会不上不下的卡在那,想咨询气往上走是怎么回事?
一般患者所谓气自下而上是由于患有消化不良或进食过多等导致。由于患者进食过多或在进食过程中掺杂饮用较多的水、汤品甚至可产气的碳酸饮料等造成胃内容物超出正常胃内容积。故其中的气体可随胃部蠕动上涌形成嗳气、呃逆等症状。若气体较少,液体较多则可随胃部挤压导致液面上升至食管末端甚至中段等位置,即形成所谓卡在胸部中间的错觉。建议患者可服用健胃消食片促进消化,并适当减少进食量。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