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为什么一吃辣的就拉肚子?

2022.05.17    0
最近一段时间每次一吃辣的东西就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我想知道为什么一吃辣的就拉肚子?
一吃辣的就肚子疼可能是本身胃肠道粘膜就比较敏感引起的,辣的东西属于刺激性食物,脆弱的胃肠粘膜受到刺激后就会引起肠道蠕动加快,出现腹泻的症状。也有可能是近期饮食不当,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引发急性胃肠炎,导致胃肠粘膜出现损伤,再吃辣的、油腻等刺激性食物后,就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建议一吃辣的就拉肚子的患者,短期内要避免再吃辣的东西,饮食尽量清淡。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