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女性做b超为什么要憋尿?

2022.05.17    0
我今天去医院做B超检查,医生竟然让我憋尿后再检查。请问女性做b超为什么要憋尿?
若女性需要检查泌尿系统、生殖系统疾病,需要通过憋尿,让医护人员更容易观察输尿管、子宫、卵巢、前列腺等是否存在病变以及病变程度等,有助于疾病的诊断。除此以外,若不憋尿进行检查,会将一些较小的子宫肌瘤、病变等遗漏,耽误疾病的治疗。一般情况下,进行该项检查前需要饮用五百毫升左右的水,经憋尿半小时左右再检查;该项检查不会给机体造成损伤,所以患者无需过度担心,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医生即可。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