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肠癌患者会出现什么症状

2022.05.17    1

  肠癌一般发生在患者的结肠或者直肠的位置,一般直肠位置的癌症比较多见,患有肠道癌症一般与饮食有很大关系,因为饮食中长期缺少某种物质,就会诱发癌症,也有可能是由于受化学因素的影响,例如长时间接近放射线,或者经常接触化学试剂,从而增加了癌变的几率。肥胖以及吸烟等也有可能是引发该病的原因之一。

早期患者出现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可能会出现一些排便时间或者排便次数的改变

  早期患者出现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可能会出现一些排便时间或者排便次数的改变,大便的形状也有可能会发生改变,所以通常被患者忽略,从而耽误病情。一些患者会出现便血的情况,可能是粪便在肠腔内多次摩擦癌组织,从而引起的出血,血液一般为鲜红色。

  排便时间或排便频率的改变,是由于癌组织长期刺激肠粘膜,患者就会出现排便反应,所以经常会出现排便排不干净的感觉。而大便性状的改变是由于肿瘤在不长大,从而导致肠道变细,粪便被挤压变细,也有可能会出现肠道梗阻的情况。

  一些患者由于长期的腹泻腹痛,所以进食的欲望会有所减少,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因此体重会明显减轻,病情后期患者会出现严重消瘦的情况。该病也有可能会通过血液转移至肝脏、肺部等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