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霍奇金淋巴瘤患者有什么症状

2022.05.17    0

  霍奇金淋巴瘤主要是淋巴细胞出现了癌变的情况,患病初期患者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的情况。患者还会出现一些全身不舒服的症状,比如全身没有力气,整个人没有精神,不想吃东西,总是很困倦,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发烧的情况。

患者的淋巴结肿大,主要是在左边的位置

  患者的淋巴结肿大,主要是在左边的位置,慢慢还会向下扩张,这种淋巴结的质地相对比较硬,早期比较孤立,随着病情的发展,这些淋巴结会出现互相融合的情况。患者还会出现殃及其它脏器出现病变的情况,特别是肺部和脾部,相当一部分患者都会出现脾脏肿大的情况。当肺部出现病变的时候,患者就会出现剧烈的干咳,呼吸急促,胸口发闷的感觉。有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胸部疼痛或是咳血的情况。

  在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大部分患者都会出现持续发烧的情况,特别是男性患者,发烧的症状会比较突出,这时候患者会出现不想进食,体重下降,精神不振的情况。当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要注意积极去医院检查治疗,不要当成简单的感冒来治疗,这样很容易耽误病情,在治疗期间要积极配合医生做好各项检查的工作。注意多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