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小肠肿瘤是什么

2022.05.17    0

  小肠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营养物质和水分的回收场所,所以我们必须要保护自己的身体,减少受到外界影响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出现的早期,很少有人会察觉到小肠肿瘤的存在。只有到了在肚子上明显感觉到肿块的存在,身体才会出现腹部疼痛、肚子胀得厉害和异常途径的出血等。对于这种情况,患者要及时去医院解除病因。

大部分情况下会根据病情选择手术治疗或者增加化疗、放疗等

  大部分情况下会根据病情选择手术治疗或者增加化疗、放疗等。但是治疗效果最好的还是通过手术直接切除受到影响的部位。如果选择不彻底解决病因,可能会出现肠梗阻和肠穿孔等。

  患者在治疗结束后,要定期检查,防止该部位的组织再次发生恶变形成肿瘤。或者是身体内还残存的部分肿瘤细胞,随着正常的运输通道进入身体的其他部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在手术结束后要注意做好保护工作,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果选择保留引流管来促进伤口中的多余分泌物排出,翻身和活动需要别人的帮助同时要防止引流管被拉扯甚至脱离。不要用力咳嗽,防止加重伤口的疼痛感以及引流管位置发生偏移。饮食尽量清淡、易消化而且残渣少,防止加重受损部位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