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口腔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2022.05.17    0

  口腔癌有很多类型,在生活中不多见,但治疗效果较差,复发的几率较高。口腔癌诱因较多,主要是饮食和感染。长期抽烟和喝酒,黏膜会增生,极易诱发癌变。部分地区热衷吃槟榔,让致癌物直接与黏膜接触,增加患癌概率。病毒感染,有家族病史,也是口腔癌的诱因。

口腔癌有很多类型,在生活中不多见,但治疗效果较差,复发的几率较高。

  口腔癌早期,症状很明显,但跟炎症相似,导致人们不重视。口腔溃疡很常见,但溃疡一直不好,或恢复后经常复发,可能是口腔癌的早期症状。癌变会降低黏膜的防御力,刺激免疫细胞,引起炎性溃疡,导致病程延长。溃疡发作很随机,有细小破损,溃疡就会出现。

  黏膜病变,也可能是口腔癌的早期症状。黏膜被烟雾,或酒精不断刺激,就会异常增生,增生部位会变白,形成小白斑。很多人在口腔癌发病前,出现长白斑或白斑增多的情况,要警惕这个症状。观察到白斑,就要尽早检查,将癌细胞扼杀。

  口腔癌早期,还会有莫名出血,咀嚼功能减退的症状。癌细胞侵犯正常组织,会让局部血流量增多,也会让黏膜更脆弱,血管通透性更高,轻微摩擦就会出血。口腔癌也会影响功能,降低灵活性,张口和闭口有不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