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囊肿是肿瘤吗

2022.05.17    0

  肿瘤是身体一种恶性的病变,人们最害怕自己的身体内出现了肿瘤的问题,与肿瘤相似,囊肿也是身体的病变。很多人在出现了囊肿之后,都担心囊肿会变成肿瘤,对健康造成影响。

囊肿是肿瘤吗

  囊肿是肿瘤吗?

  囊肿和肿瘤,虽然听起来一样,但两者是截然不同的。囊肿不仅仅会长在皮肤的表面,也会生长在身体内部的各种内脏气管内,比较常见的有卵巢囊肿、肾囊肿、肝囊肿等。

  囊肿有的是单发性的,有的是多发性的,形状大多都是圆形。人们体内的囊肿和肿瘤有所不同,囊肿长到一定的大小之后会停止生长,不会给人的内脏器官造成压迫,影响内脏部位的正常功能。而肿瘤细胞是会不断繁殖,不断扩大的,容易影响到内脏部位的健康,导致内脏部位的功能出现异常。

  囊肿的形成跟肿瘤也有所不同,有的先天性的囊肿是因为基因突变引起的,不影响身体健康时不需要特殊处理。有的囊肿则是因为周围的环境有辐射,影响了部分组织的正常发育,或者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爱熬夜、饮食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等,都容易使得人们出现囊肿的问题,只需要做好日常的调理,囊肿会慢慢消退,不需要特别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