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肿瘤

2022.05.17    0

  肿瘤主要是在多种致瘤因素的作用下,组织细胞的增生形成的息生物,它的分类最主要是根据组织细胞的分化程度,包括对机体的危害程度等具体分类。

  陈惠东:肿瘤主要是在多种致瘤因素的作用下,组织细胞的一个增生形成的新生物,它的分类最主要是根据这种组织细胞的一个分化程度,包括对一些机体的一些危害程度,包括它有没有薄膜,包括这些肿瘤的它的生活学特性,它的倾斜性,比如说有时候这一块等等,多方面因素,把它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当然说中间有时候也会分为矫健性的肿瘤,它良恶性也不是能明显的有些不是明显的区分开来的。

恶性肿瘤它这个概念比较大,我们平常临床上所说的癌,就是来源于上皮组织的一个恶性肿瘤,比如说它命名一般是把脏器部位加上去,然后再把它组织来源加上去,然后后边再加一个癌,比如说右上肺的、地方化的一个腺癌,一般名称就是这样来的,但是肉瘤主要来源于间叶组织的一个恶性肿瘤就叫肉瘤,我们的骨肉瘤、软骨肉瘤,包括一些纤维肉瘤、脂肪肉瘤都是来源于间叶组织的。

还有一些肿瘤的命名就是长期行成,现在不改变,就是像白血病,长期月累形成的就这样,还有一些恶性肿瘤像淋巴瘤、精原细胞瘤,像这一块的包括黑色素瘤,前面的把这恶性去掉了,但是恶性去掉了,它还是一个恶性的肿瘤,还有一些成分比较复杂的,像崎胎瘤,它这良恶性的都有,所以说如果是恶性的,前面还是加上一个恶性,叫恶性崎胎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