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怎样测试抑郁症

2022.05.27    0

  随着时代在不断的发展和进步,现在的人们不仅关注身体的健康,也会关注心理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对精神心理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是抑郁症。抑郁症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类似于“精神感冒”,的一种疾病。是可以通过干预进行治疗,但是放任不管,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如何测试抑郁症呢?

随着时代在不断的发展和进步,现在的人们不仅关注身体的健康,也会关注心理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对精神心理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临床中常见的精神障碍疾病,患者的主要特征是持续性的情绪低落,缺乏生活的主动性,会过分自责,逐渐失去生活的乐趣。

  抑郁症测试是指关于抑郁症的评估,临床上医生会结合病史、患者的症状与表现,以及部分心理测试,如抑郁症自评量表等,结合多方面的结果,进行综合的分析与诊断。抑郁症的大多数症状比较主观,每个患者会存在差异性,难以通过客观指征,进行统一的评估,需要医生通过于患者的沟通与交流来获取必要的信息。抑郁症会导致患者出现思维迟缓、失眠、头痛等症状,长期抑郁还会影响消化系统,导致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

  出现症状的患者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治疗,配合使用抗抑郁药物治疗,以及心理疏导治疗。可以多与朋友倾诉自身的内心想法,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可以帮助自身缓解和释放压力。抑郁症患者需要正确认识到疾病的存在,不要选择忽视和逃避,积极面对才可以战胜疾病。平时多注意休息,多发展自身的爱好,帮助自己转移注意力,重拾生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