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为何得抑郁症

2022.05.27    0

  抑郁症主要是一种心境障碍,患有抑郁症的人会长期处于一种消极的情绪中,平时会经常否定自我,觉得自己活着没有价值。一般来说人在经历了重大的变故以后,比如失恋、亲人去世等,如果没有能好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身体就可能会出现抑郁的情况。当人体出现抑郁的情况时,生活状态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在平时会出现夜间失眠、彻夜难眠的情况,或者极度嗜睡,每天都要睡十几个小时,整天觉得没精打采的,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抑郁症主要是一种心境障碍,患有抑郁症的人会长期处于一种消极的情绪中

  原本自己非常感兴趣的事情,但是现在却觉得很无趣,在生活中拒绝与别人进行沟通,想法非常消极低沉,经常觉得自己活着没有意义,找不到自己的价值。

  很多人觉得抑郁症没什么大不了,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精神上都出现过抑郁的情况。如果抑郁症发展到重度,那么人体就会出现轻生的念头,甚至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对于抑郁症人群来说,在平时是需要家人和朋友,给予更多的陪伴和关爱的。如果发现自己在平时有上面说的这些情况出现,那么建议进行尽早去见心理医生,测试一下目前抑郁的程度,如果抑郁的程度比较严重,那么必要的时候需要进行心理疏导,甚至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来缓解身体抑郁的情况,在平时要注意多和家人伴侣进行沟通,不要让自己一直沉浸在消极的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