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脑卒中是什么

2022.05.23    2

  脑卒中是由于多重原因导致脑血管损伤,局部或整体脑细胞损伤,是一种大脑细胞坏死的疾病,季节不同发病率存在差异,多发于寒冷季节,该病多发于男性患者,超重人群以及血糖值不稳定的人群也是该病的多发人群。

脑卒中的病因比较复杂,错误的生活习惯、体重超标、高血糖等都容易引起该病

  脑卒中的病因比较复杂,错误的生活习惯、体重超标、高血糖等都容易引起该病,患者会出现一侧肢体麻痹或没有力气的感觉、面部局部麻痹的症状,患者说话不清楚,对语言的解析能力下降,双眼看向同一侧。

  脑卒中的患者,如果能在短期内发现一样,并且尽早的治疗,可以大幅度降低该病导致的致残率以及死亡率。该病早期时,需要针对出现的症状给予治疗,症状稳定后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加强护理以维持生命功能,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该病暂时没有特效药物,一般使用神经保护以及改善脑血管循环等作用的药物,对于出血性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止血类药物,若是缺血性患者则需要使用抗凝药物。

  如患者有高血压,则需要告诉主治医师自己的服药情况,以免医生对病情产生错误的判断。康复训练对该病患者非常的重要,可以有益于受损部位的恢复,一般发病后一天就可以开始进行康复训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