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外耳道炎可以自愈吗

2022.05.23    0

  创伤引起的外耳道炎,保持外耳道干燥,不要洗头,就可以痊愈。细菌感染、真菌引起的外耳道炎,自愈的可能性很小,还是要到医院及时治疗。

  田广永:外耳道炎有一些轻的外耳道炎,比方说我们创伤引起的这种外耳道炎,有一些你保持外耳道的干燥,不要洗头,我们冲凉的时候不要进水,它自己可以痊愈,但是一些细菌的感染,还有一些真菌引起的外耳道炎,它自己治愈的可能性很小,所以还是要到医院进行及时的治疗,对外耳道炎这个自愈的问题,其实有一些我们轻度的,比方说外耳道炎表现为局部稍微的瘙痒或者是叫做刚才说的外伤引起的这种外耳道的炎症。

有一些通过我们增强我们的抵抗力,如果强的话,它是可以自愈的,但是多数情况下如果引起外耳道的皮肤炎症改变的或者特别是真菌引起的我们真菌引起的以后,它才会在我们的外耳道内就是像平常我们发霉了和一些真菌的团块,这个时候基本上都需要我们到医院去处理,如果不处理的时候很难达到自愈,它自己是不可能好的,所以需要我们到医院进行清理、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