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外耳道炎怎么快速治愈

2022.05.23    0

  外耳道疖肿的需要通过小手术把脓肿切开;外耳道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维生素类的药物,然后局部运用抗生素滴耳;真菌性外耳道炎要及时清理外耳道,局部放抗真菌药物,口服抗过敏药物。

  田广永:外耳道炎,如果我们得了外耳道炎的时候,就是如果急性的外耳道炎看是哪一种,比方说我们常见的外耳道疖肿的时候,外耳道疖肿它疼痛比较厉害,往往是疼痛,这时候它是属于细菌感染的一种,如果是脓液已经里面溃脓了,我们这个需要通过小手术把这个脓肿给它切开,切开引流以后,然后自然这个炎症就会消失,如果是仅仅是外耳道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这时候我们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

另外一个口服维生素类的药物,局部运用一些抗生素来滴耳或者局部放一些局部应用的抗生素就达到较好的效果,如果是真菌性外耳道炎的话,我们需要及时的清理外耳道,另外一个就是还要局部放入一些抗真菌的药物,另外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这时候就基本上很快,一般三天到一周基本上都可以治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