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外耳道炎应该怎么治疗

2022.05.23    0

  外耳道炎的治疗要根据外耳道炎的病因决定。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局部滴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真菌性的外耳道炎,需要及时清理外耳道,然后局部应用抗真菌药物,还可以适当加一些抗过敏药物。

  田广永:外耳道炎的治疗要根据外耳道炎的种类,比方说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外耳道炎常见的有普通的细菌感染,我们普通的细菌感染还有另外一类就是真菌感染最主要的,因为它两个的治疗是截然不同的,如果针对细菌感染引起的耳鸣的话,我们可以给它也局部滴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我们常规喜欢应用的,因为普通的滴耳的药物往往它的浓度相对来说较低,对于外耳道炎的治疗可能效果不是那么快,我们平常用一些左氧氟沙星或者这一类的夹杂一些地塞米松激素类的直接把它放到耳朵里边去进行放药,一般来说效果就比较好,但是针对真菌性的外耳道炎的话,需要我们及时的清理外耳道,把外耳道里面的真菌清理出来。

另外一个局部应用一些抗真菌的药物,一般来说是不需要全身应用抗真菌药物的,经过我们局部应用抗真菌的药物,另外还要加一些,因为真菌它致病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它的真菌菌丝对这个人的皮肤上的致敏作用,所以我们可以适当加一些抗过敏的药物,这样起到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