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乙肝病毒有什么特点

2022.05.23    0

  乙肝病毒是一种DNA病毒,它跟肝细胞表面受体结合后进入肝细胞中,在肝细胞中要把外壳脱掉,核心进入肝细胞核,在肝细胞核中再进行一逆转路、复制等过程。

  邢卉春:乙型病毒是一种DNA病毒,它要跟肝细胞表面的受体结合以后,进入肝细胞中,在肝细胞中又要把外壳脱掉,核心进入了肝细胞核,在肝细胞核中再进一步进行它的一个逆转路、复制等等这些过程。在这个整个它的生活周期中有一个环节,就是要形成一种共价闭合环状DNA,简写就是CCCDNA,这个CCCDNA就像我们所说的野草里边草根一样,深深的扎在肝细胞中,所以我们清除控制病毒的时候,这个是非常难的一个环节。也就是说,为什么我们现在在治疗乙肝的时候,好多的药物都要长期的应用,就是因为有这个CCCDNA这个东西,不能够把它彻底清除掉,所以要长期的应用,通过长期应用来耗竭这个CCCDNA达到一个长期的病情的一个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