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女生口臭

2022.05.17    0

  女生口臭,有可能是生理性因素造成的,也考虑与牙结石、龋齿、消化不良等因素引起的,具体如下:

  1、生理性因素

  女生口臭,考虑是不注意口腔清洁,长时间不刷牙,口腔中食物残渣过多导致的,也可能是进食洋葱、生蒜等刺激性的食物引起的,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患者按时刷牙漱口,可减轻或者消除口臭。

  2、牙结石

  女性口臭也可能是口腔中牙结石过多导致的,由口腔细菌与食物中的蛋白质以及分解过程中的产物相结合,形成牙菌斑,长期发生钙化引发。患者可以通过做龈上洁治术、龈下刮治术,去除牙结石。

  3、龋齿

  龋齿也会导致女生口臭,与口腔细菌感染、进食高糖的食物等因素有关。对于初期龋,可以使用氟化钠甘油糊剂、氟化亚锡溶液等进行预防性填充。如果龋病已经发展为实质缺损,可以做银汞合金充填术治疗。

  4、消化不良

  女生口臭也考虑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多由胃肠动力障碍、幽门螺杆菌感染、胃对食物的容受性舒张功能下降、精神压力过大、焦虑等因素引发。患者应选择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肠道蠕动,缓解症状。如果患者病情严重,可以服用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胃动力药物进行治疗。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