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得了扁桃体肥大怎么治疗

2022.05.17    0

  扁桃体肥大有先天性的原因,有的宝宝一出生时就有扁桃体肥大。也可以是在后期生活中,扁桃体发炎或者是附近组织有炎症,经常受到刺激引起肥大。该病患者一般以儿童居多,患者由于扁桃体肥大会出现鼻塞,因此会养成用嘴呼吸的情况,时间长了就会导致面部畸形,下巴后缩、变丑。因此家长很想知道如何治疗,帮助儿童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针对扁桃体肥大首先要查找病因

  针对扁桃体肥大首先要查找病因,将原发病治愈,如果是急性咽炎或者是中耳炎引起的扁桃体肥大,就要先消除咽部和耳朵的炎症。对鼻腔喷药物,让患者不再鼻塞,可以正常呼吸,这样就不需要在睡觉时张大嘴巴。

  如是中耳炎导致的,就需要给耳朵滴消炎药水,如果耳朵堵塞严重就要进行穿刺,将里面的积液抽出来。只有将咽部和耳部的细菌或病毒消灭,才能在根源上解决扁桃体的问题。

  对于扁桃体反复感染,经常复发的患者来说,使用药物也不能得到很好的疗效,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将腺样体切除。手术过程方便快捷,没有什么痛苦,即使是儿童也可以接受。经过手术治疗,患者基本可以获得较好恢复,术后要多休息,多喝水,饮食吃稀软的,如果创伤处有疼痛感,要及时服用止痛药和消炎药,防止伤口感染。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