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牙龈出血如何治疗

2022.05.17    0

  口腔健康其实也是应该被关注,对身体的影响也会比较大,给人带来的困扰也是比较多。比较常见的现象就会有牙龈出血的情况,通常在刷牙的时候,或者是吃比较硬的东西时候,就会发现有牙龈出血的现象。虽说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但常出现也是让人有些担心。

  牙龈出血该如何去治疗?

牙龈出血该如何去治疗

  急性的牙龈出血

  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先止血,可以在出血部位进行填塞,或者是压迫出血的部位,还可以用缝扎牙龈乳头或者是牙周塞治。严重的时候,还可以用全身性的应用止血药,不过要根据自身情况去用药。

  局部因素引起牙龈出血

  先要去除局部的刺激因素,主要就是龈上洁治、龈下刮治,这样就能够去除菌斑牙石。还要治疗食物嵌塞,去除不良的修复体、充填体、矫治器。除了这些因素,还要注意平时的口腔不良习惯,口腔卫生要做好,可以帮助控制军版,养成早晚刷牙多的好习惯,还可以合理的利用牙线、牙签。很有必要定期的去做个牙周检查以及牙周的治疗。烟就不要抽了,建议多吃点水果和蔬菜,有利口腔健康。

  洗牙牙龈出血

  现在人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大家对于自己的牙齿也会比较在意,有的人就会去洗牙。在洗牙的过程中就会有出血的情况。洗牙其实就是为了清除牙结石,也会有美白的效果。虽说清洁牙齿的效果比较好,但是洗牙就会容易出血,还会有点痛,洗牙之后牙齿表面也会比较粗糙。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