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为什么会口臭

2022.05.17    0

  在我们生活中,常常会出现口臭的情况,有些时候自己可能不太清楚,自己有口臭的情况,都是旁边人提醒以后才知道自己有口臭,这个也是非常尴尬的一件事。口臭的出现也是非常的影响人际交往,人没到,但是口臭已经到了,所以人家也不愿意过多地交流,这种情况下就要注意及时地清除口臭,保证口气的清新,这样也能够增加自信心。

口臭的出现是非常的影响人际交往

  一般来说出现口臭,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的口腔出现问题了,这个确实是一个原因,当平时的口腔卫生没做到位,导致里面有细菌的滋生,进而会使得细菌在牙齿上不断的滋生新的细菌,不仅会出现口臭,还会损害牙齿。但是,还有一些肠胃问题也会导致口臭的出现,肠胃出现消化不良的时候,或者是吃的食物过于油腻、刺激等,不能被及时的消化,就会导致食物的堆积,在身体中可能会出现发酵的情况,进而会散发出一些异味,会通过口腔表达出。

  还有肝脏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口臭的出现,当肝脏功能下降的时候,体内的代谢就会出现异常,使得身体中的一些毒素和垃圾不能被及时的消化和代谢,进而就会堆积在身体中,可能出现一些异味散发出,不仅会通过口腔,还可能通过腋下,散发出臭味。那就要注意,平时做好个人卫生工作,饮食以清淡的为主,多吃点蔬菜,多喝水,在水中可以加柠檬、薄荷等,帮助清新口气,缓解口臭。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