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玉米对胰腺的作用是什么

2022.05.17    0

  如果是玉米颗粒,它在体内以后比较硬,难消化,主要是在淀粉酶的作用下给它消化,一旦过量吃,如果颗粒不好消化,会引发肠激惹,可能会出现疼痛、腹泻。

  贾玫:胰腺相对来说,我们说玉米这是一个主要的食物,如果你说玉米我们做成粥喝,那相对来说就是一个补充一些淀粉,葡萄糖的这种东西,对吧?如果要是说你吃就是煮熟的这种玉米,那么玉米,在中药里边有玉米须,我们说是一个中药,这个玉米须它本身有一些利尿的作用。

  然后如果是玉米颗粒,我们就是不管是煮着吃蒸着吃烤着吃,这个玉米相对来说到体内以后它比较硬,消化,那主要是在淀粉酶的作用下给它消化,要是长期总大量的吃这个东西,你慢慢地吃少剂量的吃和正常的其他食物没什么大的区别,如果一旦你过量了,这个本身胰腺有炎症,那肯定的,胰腺癌早期的肯定是禁止进食、进水的对不对?那胰腺癌,如果要是说这种患者你爱吃这种比较硬的这种玉米粒,然后一个是不容易消化,第二个是到了体内以后消化的不彻底的时候,通过胃蠕动到了肠12指肠,那么本来就经过到胰腺这儿,那如果这种颗粒不好消化,它会引发这种肠激惹,可能会出现疼痛、腹泻,这也可能会加重它。

所以吃东西以后就是以膳食平衡为主,至于玉米这一种食物对胰腺有多大的作用,好像是没有更多的这种提示吧,它只是一种食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