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贫血怎么办

2022.05.17    0

  贫血有很多原因造成,一定要到医院,找医生确诊以后,查找病因,根据病因对症治疗,从发病机制来说,贫血有红细胞破坏增多,有失血造成的贫血等。

  丁晓庆:贫血怎么办?首先我们要确定我们是一定有贫血了,说这个一定要到医院去做正规的检测,因为贫血它我们说血红蛋白的浓度下降,受一些因素的影响,比如说一些生理因素,像孕妇整个血容量的增多,我们的血红蛋白浓度大概定在100克每升以下的时候,我们说她贫血了,还有的人突然间出现像拉肚子,血容量的变化,对血红蛋白的浓度是受影响的。

所以我们一定要在排查了这些影响因素以后,我们之前提到在同一海平面下,那么长期居住高原的病人,他的血红蛋白浓度就相对于更高,所以说我们确定贫血一定要到医院,找正规的医生确定了以后,那么贫血以后,我们怎么办?首先你要明确你是因为什么贫血,就是要查病因,找到这个贫血的原因,我们说贫血它有很多原因造成,比如说,我们从他的发病机制来说,贫血它有红细胞破坏增多,有失血造成的贫血,红细胞本身生成的异常,那么我们贫血以后,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到医院的血液科,去找医生,查我们的病因,然后再说治疗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