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促甲状腺激素抑制治疗

2022.05.17    0

  促甲状腺激素一直治疗是讲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患者的TSH控制在﹤0.1mU/L水平,如果患者出现甲状腺激素治疗的不良反应,可将TSH控制目标调整为0.1~0.5mU/L,对于低危患者,TSH控制在0.5~2.0mU/L。

  董青:在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我们要长期服用超过生理剂量的左旋甲状腺素片,那么我们知道这种它可以起到抑制肿瘤的目的,促甲状腺激素有抑制水平和甲状腺癌的复发和转移密切相关。但是超过生理剂量左旋甲状腺素片会存在很多不良反应,那我们怎么样去权衡这个利弊呢?我们知道在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要根据它复发和进展的风险进行分层,进行危险度分层。对高危患者我们主张在术后进行口服左甲状腺素钠片的治疗,它的TSH的水平应该达到0.1mU/L以下,那如果出现了超过生理剂量的优甲乐导致副作用,我们可以将它的标准放宽到0.1~0.5mU/L。对低危患者就没有这么严格了,我们可以将促甲状腺激素的水平控制在0.5到2微单位每升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