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胆囊息肉

2022.05.17    0

  这一类疾病很大程度上可以被及时的发现,如果发现时胆囊息肉大于一厘米时,要及早进行手术治疗,防止病情恶化,出现癌变的可能。胆囊息肉主要分为三个时期:活跃增长期、相对稳定期、吸收消散期。

什么是胆囊息肉

  在治疗时也要经过三个时期分别是:“从活跃增长期到相对稳定期从而演化到吸收消散期”。其主要分类形式是以胆囊息肉的性质为依据的,主要分为五大类:胆固醇息肉、增生性息肉、炎症性息肉、腺瘤性息肉、淋巴性息肉。40%的胆息肉患者在发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症状,这种疾病有较强的隐散性,一般情况下很难被人们发现,但是一般在B超体检时比较容易发现,并向右肩及右后背部放射,通常会伴有腹泻、恶心、呕吐、厌油等消化不良的症状发生,极少数患者有发热、黄疸,主要症状为右上腹区压痛,疼痛感相对较明显,对人体的消化系统有着很大的影响,同时肝功能也会异常,并有8-15%患者会发生癌变。胆息肉的患者一定要在饮食方面有所讲究,要讲究饮食卫生,生吃瓜果菜类一定要洗干净,防止吃入蛔虫卵。尽量多食用一些维生素A含量较高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胡萝卜、西红柿、小白菜、菠菜等;食用肉类产品时要注意适当,不能过量。这样才不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这是大家需要知道的。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