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分类有哪些

2022.05.17    0

  原发性肾小球肾炎主要分为四大类,一是急性肾小球肾炎,另外一个是急进性肾小球肾炎,再有是慢性肾小球肾炎和隐匿性肾小球肾炎。

  张敬锋: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分类有很多种,有些是按照临床症状病程的长短愈后来进行分类的,有的则是按照病理来分类,现在临床中最常见的分类方法也是最主要的分类方法,是按照病程、按照症状表现然后愈后来进行分类,主要分为四大类,一是急性的一个肾小球肾炎,另外一个是急进性肾小球肾炎,再有是慢性肾小球肾炎和隐匿性肾小球肾炎,这四个分类里头相对来讲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的愈后比较好。

  一般很少造成肾脏的一个功能损害,而相对来讲急进性肾小球肾炎的病情比较危重,变化比较快,因为这些都是属于个肾炎的一个范畴,它的表现的话都会有一些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之类的,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相对来说病情比较轻,症状也比较少,主要是单纯的一个血尿,病人可能没有任何主观的一个症状,当然就是说出现这些一系列出现血尿蛋白尿,建议还是大家到医院进行正规的一个检查,化验来明确病因,明确诊断。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