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口臭是肝火还是胃火

2022.06.18    0

  口臭是大家比较苦恼的事情,因为口臭会影响交际,会让人产生自卑的心理,由于导致口臭的原因比较多,不同的人出现口臭的原因也是不同的,那口臭是肝火还是胃火?

临床上,多数口臭患者可能是胃火导致的。

  临床上,多数口臭患者可能是胃火导致的,比如胃不好的人,食物在胃中发酵,就会导致胃气上涌,进而形成口臭。另外脾胃不好的人也会导致胃火出现,一旦有胃火的问题,就极可能会出现口臭的症状。有些人肝脏不好,会有肝火旺盛的现象,对于这类患者出现口臭不排除是肝火导致的。不管是肝火还是胃火导致的口臭,建议患者最好是到医院检查一下,以免误诊造成错误治疗,反而加重口臭的现象。

  对于口臭的人,想要区分是胃火还是肝火,可以从表现上进行区分,比如胃火的人不仅有口臭的现象,有时还有反胃、胃痛、嗳气、胃胀、烧心的现象发生,而对于肝火引起的口臭患者则有口干舌燥、头晕眼花、头胀头痛的现象,有些肝火旺盛的人甚至还有脾气暴躁的现象。

  建议有口臭的人,可以从饮食上多加调节,像肝火引起的口臭患者,可以多喝一些降肝火的茶,对于胃火引起的口臭问题,要少吃辛辣的食物,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以免加重胃火,造成口臭问题进一步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