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肾结石

2022.05.17    0

  肾脏在代谢废弃物的过程中,容易在肾脏、肾盂、输尿管等位置产生石头一样的东西,称为肾结石,肾结石的主要成分是草酸钙、磷酸钙、尿酸、磷酸镁铵等等。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了石头一样的东西,所以咱们叫肾结石,为什么就是肾脏容易长结石呢,因为肾脏市场人生的一个代谢的器官,很多对这些废弃物体内的垃圾都要经过肾脏,通过小便代谢出去,在这个过程中呢就容易在肾脏上形成石头一样的东西,咱们就要肾结石,肾结石80%都是钙类的这种结石,它的成分呢主要是这个草酸钙和磷酸钙,有80%,有10%呢是咱们这个尿酸结晶,也就是说一些痛风的患者,这个高尿酸的患者经常出现的这种结石是尿酸的结晶。

  还有一些呢是咱们的这个磷酸镁铵,这个呢主要是跟这个一些慢性的长期的这个炎症有关的这种结石,还有一些结石的不常见,他主要是关拴结晶那么主要呢结石呢咱们经常见到的还是咱们这个草酸钙和磷酸钙,这些呢主要是跟咱们的饮食呀种种这些情况有关系,这些情这些结石呢它不管是长在肾脏里面肾盂里面还是这个这个输尿管这里面咱们都叫这个肾脏结石都叫肾结石。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